搜索引擎优化sem(01.搜索引擎优化SEO搜索引擎优化优化优化优化 )
优采云 发布时间: 2022-04-19 09:22搜索引擎优化sem(01.搜索引擎优化SEO搜索引擎优化优化优化优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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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1.搜索引擎营销SEM
搜索引擎营销是指针对搜索引擎用户,以搜索引擎为平台,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的排名,为网站带来流量的营销活动。这些包括:
搜索引擎广告(百度、360、搜狗、神马、谷歌等竞价推广)
网络联盟广告(百度网盟、360RTB、搜狗晨星、Google Adsense等)
搜索引擎优化 (SEO)
问答营销、论坛营销、博客营销等依托搜索引擎的营销活动
...
事实上,SEM的定义目前并没有很严格的定义。基本上,依赖搜索引擎的营销活动都可以属于SEM的范畴。目前这个词使用最多的场景是搜索引擎竞价广告,所以可以理解为狭义的竞价推广。.
02.搜索引擎优化SEO
搜索引擎优化,又称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一种搜索引擎营销方法。主要是指调整网站的结构和设计,使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加友好,使搜索引擎能够清晰全面地理解网站@内容的结构和目的。 >,以便搜索引擎在用户查询相关内容时能够更合理地评估和判断网站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度。在相关 关键词 的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
说白了就是通过总结搜索引擎的排名规则,合理优化网站,让你的网站在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的排名得到提升,让搜索引擎给你带来顾客。
目前分为:
白帽SEO:公平的方法是使用符合主流搜索引擎发布指南的SEO优化方法。它一直被认为是业内最好的SEO方法。它规避了所有风险,并避免了与搜索引擎发布政策的任何冲突。
黑帽搜索引擎优化:任何使用作弊或可疑方法的东西都可以称为黑帽搜索引擎优化。SEO黑帽是一种不被搜索引擎支持的违规行为,因为黑帽SEO挑战行业道德底线,所以被广大白帽SEO鄙视,存在风险。
灰帽SEO:指介于白帽和黑帽之间的中间地带。对于白帽子,会使用一些花招,因为这些行为并不违法,但他们也不遵守规则,属于灰色地带。它侧重于优化的整体和局部方面。
03.关键词 关键词
关键词是从事搜索引擎商业推广的公司选择的一个词,具有商业价值,用于满足潜在客户的搜索需求。
关键词是由推广企业选择设置的,可以说是搜索推广广告的核心点,因为整个搜索推广都是通过企业选择的关键词来运行的。
例如,某英语培训机构选择“英语培训”为关键词,当网民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与英语培训相关的内容时,可能会显示该机构的推广信息。
04.搜索查询
对应关键词,搜索词是网友在使用搜索引擎时,在搜索框中输入的词。
05.搜索请求Query
搜索请求,也称为搜索查询,是指用户在搜索引擎中输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尝试获取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说白了就是在搜索框中输入单词,按回车键的过程。
06.每日搜索每日查询
日均搜索量是指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总数关键词。反映了某关键词被网友搜索的情况。
日均搜索量可通过百度指数查询参考值()。据说百度指数值通常低于实际搜索值。
07.创意广告文字
创意是由推广公司编写和设置的,向网友展示的推广内容可以理解为广告语。如下所示:
08.印象
展示次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日、周、月等)内,促销信息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展示的次数。
09.点击
点击量是指用户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点击促销信息链接的次数。
10.点击率
点击率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每次展示的平均推广信息点击率。
计算公式为:CTR =(点击次数/展示次数)×100%。
该指标可用于衡量促销信息与用户意图的相关性以及促销理念的吸引力。毕竟,一般情况下,用户点击推广信息是因为对推广内容有需求,或者是被推广信息所吸引。
11.平均点击价格 CPC
平均点击价格是指推广信息的平均点击所产生的消费。
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同时,这是一种基于效果的广告计费形式。按点击计费,即免费展示,点击一键收费。
每千次展示 12.CPM
每千次展示费用是指宣传信息被展示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量/展示次数)×1000。
同时,这是展示广告的一种计费形式,按展示次数计费,与点击次数无关。
13.交通流量
流量一般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情境下,可以通过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例如访问者数量、访问次数或页面浏览量。反映目标 网站 的访问次数。
14.唯一访客UV
唯一访问者数,通常缩写为访问者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统计对象(网站或页面)的唯一访问者的总和。同一个人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的多次访问计为唯一访问者。说白了就是在一定时期内有多少人访问了你的网站。
15.页面浏览量 PV
页面浏览量,简称页面浏览量,是指独立访问者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浏览的页面总数。网站访问者的浏览器打开和加载页面的次数。如果访问者进入网站的首页,然后点击网站中的链接进入2个站点的其他页面,那么访问者的PV数是3。PV指标衡量网站的吸引力和粘性@网站 给用户。
16.访问
访问次数是指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问者访问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同一访客进入网站浏览后,关闭网站页面,再进入网站页面,计为2次访问;如果访问者在 网站 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有活动时,即使进行了新的会话,也将被计为 2 次访问。
17.平均。时间花费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者与被统计对象之间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该指标反映了 网站 对访问者的吸引力。
18.流失率
流失率是指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从这一步到下一步的流失率。计算公式为:本步骤流失率=[(本步骤条目数-下一步条目数)/本步骤条目数]×100%。
比如有10个人进入网站的首页,而网站只有5个人进入产品页面,那么这个链接的流失率是50%。
19.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称为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是指商家希望访问者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例如注册、下单、支付等需要访问的页面。
比如电商网站,转化目标通常是客户完成支付的页面,而有客户端网站的游戏,转化目标是访问者跳转到的页面点击“下载”按钮。
20.路径路径
路径是指访问者根据目标网站上的步骤最终到达商家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比如电商网站通常的路径是:商品页面-购物车页面-支付页面-支付完成页面。
21.转换转换
转化是指潜在客户完成促进商家愿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执行以下操作:
1、 在 网站 上花费了一定的时间;
2、查看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例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
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通过网站消息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电话咨询;
6、参观、咨询、洽谈;
7、实际支付、交易(尤其是电子商务网站)。
22.转化
转化次数是指独立访问者到达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或者转化行为完成的次数。
23.转化率CVR
转化率是指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的转化行为数与推广信息总点击量的比值。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次数)×100%。
例如:10 位用户看到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 5 人点击了推广结果并被重定向到目标 URL,然后其中 2 人有后续转化行为。那么这个推广结果的转化率为(2/5)×100%=40%。
24.转化成本 CPA
转化成本是指每次转化的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成本/转化次数)×100%。这也是大多数 SEMer 的评估指标。
25.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应通过投资获得回报的价值,即企业从投资活动中获得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利润/总投资×100%
其实应该把ROI作为大家做SEM的最终考核指标。毕竟不赚钱就讲效果是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