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优化名词解释(APIAPI是应用程序界面(SearchEngine)的适用对象?)

优采云 发布时间: 2022-02-08 02:02

  搜索引擎优化名词解释(APIAPI是应用程序界面(SearchEngine)的适用对象?)

  API API是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的英文缩写。API 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标准的 Web 服务。通过API,您可以直接与推广平台服务器交互,获取标准的搜索推广API服务,更科学有效地管理搜索推广账号。API的适用对象是搜索推广的大客户和第三方。这包括管理多个客户帐户和大型促销帐户的 SEM(搜索引擎营销人员)、代理机构和其他在线营销专家。由于搜索推广API需要技术知识和编程技能来开发客户端程序,因此推广客户端或第三方需要具备编程知识或聘请开发人员。

  搜索引擎(Search Engine) 搜索引擎是指按照一定的策略采集互联网上的信息,并使用特定的计算机程序,对信息进行组织和处理,为用户提供检索服务的系统。当用户输入想要获取的相关关键词信息并通过浏览器等方式提交给搜索引擎时,搜索引擎可以根据这些关键词匹配用户可能需要的所有信息@> 并返回相关信息。向用户显示的信息列表。

  搜索营销(Search Marketing) 搜索营销是指利用搜索引擎的信息处理技术,向目标用户展示促销信息的营销活动。

  搜索引擎营销(Search Engine Marketing/SEM) 搜索引擎营销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的排名,为网站带来流量,为搜索引擎用户。营销活动。

  搜索引擎优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 搜索引擎优化,又称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一种搜索引擎营销方法,主要是指调整网站的结构和设计,以实现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加友好,让搜索引擎能够清晰全面地理解网站的结构和用途,让搜索引擎在用户查询相关时能够更合理地评估和判断网站内容。网站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度,会在相关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获得较高的排名。

  查询 搜索查询也称为搜索查询,是指用户在搜索引擎中键入关键词 搜索并尝试获取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

  绩效衡量类别 每日查询 平均每日搜索量是指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 关键词 搜索请求总数。反映了某关键词被网友搜索的情况。

  展示次数 展示次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促销信息在搜索结果页面上显示的次数。

  点击次数(Clicks) 点击次数是指用户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点击促销信息的超链接的次数。

  点击率(CTR) 点击率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平均每次展示广告信息的点击率。计算公式为:CTR =(点击次数/展示次数)×100%。

  平均点击价格(Cost Per Click/CPC) 平均点击价格是指促销信息的平均点击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每千次展示费用 (CPM) 每千次展示费用是指宣传信息每千次展示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量/展示次数)×1000。

  流量(Traffic) 流量一般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情境下,可以通过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例如访问者数量、访问次数或页面浏览量。反映目标 网站 的访问次数。

  唯一访问者(Unique Visitor/UV) 唯一访问者数,通常称为访问者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统计对象的唯一访问者的总和。即统计期内同一个人的多次访问算作独立访问者。

  页面浏览量(Page View/PV) 页面浏览量,简称页面浏览量,是指独立访问者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要统计的对象时浏览的页面总数。即访问者的浏览器打开和加载 网站 页面的次数。

  访问次数(Visits) 访问次数是指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问者访问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问者在 网站 上的非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则下一个活动将计为新会话并计为 2 次访问。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Avg. Time Spending)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者与待统计对象之间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流失率 流失率是指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从该步骤到下一步的流失率。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条目数-下一步的条目数)/本步骤的条目数]×100%。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又称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是指商家希望访问者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单、支付等需要访问的页面, 等等。

  路径(Path) 路径是指访问者根据目标网站上的步骤最终到达商家设定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是指一个潜在客户完成一个期望的动作来促进商家。转化可以指以下潜在客户: 1. 在 网站 上停留了一定时间;2. 访问过网站 上的特定页面,例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3. 在 网站 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消息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查询;5.电话咨询;6.*敏*感*词*参观、咨询、洽谈;7. 实际支付、交易(尤其是电子商务网站)

  Conversions Conversions,也称为转化页面到达,是指到达转化目标页面的唯一访问者数量。

  转化率 转化率是指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的转化行为数与推广信息总点击量的比值。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次数)×100%。例如:10个用户看到了某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人点击了某推广结果并被重定向到目标URL,然后其中2人有后续转化行为。那么这个推广结果的转化率为(2/5)×100%=40%.

  每次转化成本平均转化价格是指每次转化的平均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价格=(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ROI) 投资回报率是指推广商家获得的收益与他们支付的成本的比率。例如,推广商家花费1000元进行搜索引擎推广,实现销售收入1500元。它的 ROI 等于 (1500-1000)/1000=50%。

  常见的搜索营销产品

  搜索推广 百度搜索推广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是百度推广的一部分。每天,网民在百度上进行数亿次搜索,其中一些搜索词明确表达了某种商业意图,即想购买某种产品,寻找提供某种服务的提供商,或者想了解有关产品/服务的信息。同时,提供这些产品/服务的企业也在寻找潜在客户。通过百度搜索推广的关键词匹配技术,可以将高价值的企业推广结果精准展示给有商业意图的搜索网民,同时满足网民的搜索需求和企业的推广需求。

  网络联盟推广 百度网络联盟推广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定向推广服务。它以百度联盟的数万家合作伙伴作为发布和传播平台。推广者可以选择自己的展示位置网站和地区,并在各种百度联盟网站上展示各种类型的推广信息(文字/图片/Flash等),以最大限度地覆盖潜在受众。搜索网络和内容网络覆盖了90%以上的中国网民,帮助推广者最大限度地触达潜在受众。

  系统功能类

  促销计划(Campaign) 促销计划是促销账号的最高级别设置。通过推广计划的使用,可以根据产品的特点或个人习惯更好的管理推广项目。

  推广单元(Keyword Groups) 推广单元是推广计划下的推广管理单元,包括多个广告素材和多个关键词。

  关键词(关键字)关键词是与促销商家购买的自己的产品/服务相关的一系列词。搜索引擎用户在查询相关信息时,会在用户的搜索结果页面上匹配并展示推广信息。

  创意(Creative) 创意是指在网民搜索触发商家的促销结果时向网民展示的促销信息,包括一行标题、两行描述,以及访问URL和显示URL。

  标题 标题是创意的一部分,在创意的第一行显示为带下划线的蓝色超链接。

  描述行 描述是广告的一部分,以普通字体显示在广告的第二行至第三行。

  显示网址(Display URL) 显示网址是创意的一部分。它是促销结果中显示的URL地址。显示网址的设置不会影响网友对实际链接网址的访问。

  访问URL(Destination URL) 访问URL是点击推广结果实际访问的URL地址。

  Target Geo Target Geo 是针对按地理区域定位目标客户的搜索推广的推广设置。设置推广内容的推广区域后,只有在指定区域的网友搜索时,才会出现推广内容。

  推广排名(Ranking) 推广排名是推广结果在搜索引擎页面推广位置的排名。

  关键词关键字插入关键词插入是使用通配符在广告素材中插入关键词。嵌入在广告素材中的关键词将展示在推广页面上,增加客户对广告素材的关注度和点击率。显示收录通配符的广告素材时,通配符将替换为触发广告素材展示的 关键词。

  Landing Page 登陆页,也称为landing page,是关键词所指向的页面,即广告素材中的URL所指向的页面。

  广泛匹配类型 广泛匹配是一种 关键词 匹配模式。使用广泛匹配,当在线搜索字词与您的 关键词 高度相关时,即使未提交这些字词,商家也可能有资格出现在推广结果中。在广泛匹配模式下,可能的触发结果包括:同义词、相关词、变体形式和完全收录关键词的词组。

  精确匹配类型 精确匹配是 关键词 匹配的一种模式。只有当网友的搜索词与商家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促销内容才有机会展示。

  短语匹配类型 短语匹配是 关键词 匹配的一种模式。在词组匹配模式下,只有当网友的搜索词与关键词字面相同,或者搜索词完全收录关键词且顺序相同时,才会显示相应的创意。

  否定匹配类型 否定匹配是一种 关键词 匹配模式,用于防止广告素材被不符合商家促销意图的搜索词触发。

  付费搜索(Pay Per Click/PPC) 付费搜索是指按点击量计费的搜索推广形式。

  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是指您愿意为搜索推广支付的每日最高费用。推广平台检测到当日消费超过设定的每日预算后,推广内容将自动下线。

  出价(最高每次点击费用) 出价是指商家愿意为点击支付的最高价格。常见的搜索引擎计费机制确保实际点击价格不高于甚至低于商家的出价。出价将影响 关键词 的位置以及 关键词 的质量。

  最低出价 最低出价是指为了使 关键词 正常显示需要设置的最低出价。如果关键词的投标价格低于最低显示价格,关键词将失效并自动下线。关键词最低展示价格由其质量和商业价值决定。

  竞价 竞价是指推广商家在推广信息上线后,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出价以影响排名的动态过程。

  质量得分 质量得分主要反映了网民对关键词和关键词思想的认可程度。影响因素包括关键词的CTR、创意写作质量(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账号表现(账号有效时间、账号内其他关键词的CTR)。通过优化 关键词 的质量,尤其是增加 关键词 与广告素材的相关性,可以降低最低展示价格和每次点击费用。

  优化是指商家为提高促销效果而调整促销方案的过程。优化的具体目的取决于推广目的。优化包括账户优化和网站优化,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内容定位(Content Targeting) 内容定位是网络推广的一种推广内容匹配模式。通过为推广内容指定主题关键词,匹配推广网络中所有网站网页的关键词,展示推广内容。

  网站Placement Targeting 网站Targeting是一种网络联盟推广的推广内容匹配模式。将推广内容放在指定的网站上,匹配显示推广内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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