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优化名词解释(01.搜索引擎优化SEO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友好设计,又被称作搜索引擎营销)
优采云 发布时间: 2022-02-06 17:14搜索引擎优化名词解释(01.搜索引擎优化SEO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友好设计,又被称作搜索引擎营销)
01.搜索引擎营销 SEM 搜索引擎营销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面的排名,为网站带来流量,瞄准搜索引擎用户。扩大营销活动。02.搜索引擎优化SEO 搜索引擎优化,又称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一种搜索引擎营销方式,主要是指调整网站的结构和设计,以实现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加友好,让搜索引擎能够清晰、全面地了解网站结构和内容的目的,让用户在查询相关内容时,搜索引擎能够更合理地评估和判断< @网站 满意度 用户需求程度在相关关键词 搜索结果中排名较高。03.搜索请求查询 搜索请求也称为搜索查询,是指用户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关键词搜索并尝试获取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04.每日查询 每日查询是指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关键词搜索请求总数。反映了某关键词被网友搜索的情况。05.Impressions 印象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促销信息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的展示次数。06. Clicks 点击量是指用户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点击促销信息的超链接的次数。07.点击率CTR 点击率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的平均每次展示点击率。
计算公式为:CTR =(点击次数/展示次数)100%。08.平均点击价格 CPC 平均点击价格是指促销信息的平均点击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09.1000次展示消费CPM 1000次展示消费是指推广信息展示1000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量/展示次数)1000。10.Traffic流量指的是网站的流量。在不同的情境下,可以通过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例如访问者数量、访问次数或页面浏览量。反映目标 网站 的访问次数。11. 唯一访问者数 UV 唯一访问者数,通常称为访问者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要统计的对象的唯一访问者的总和。同一个人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的多次访问计为唯一访问者。12.Page Views PV 页面浏览量,简称页面浏览量,是指独立访问者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浏览的页面总数。网站访问者的浏览器打开和加载页面的次数。13.Visits 访问量是指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问者对统计对象的访问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问者在 网站 上处于非活动状态一段时间,下一个活动将计为一个新会话并计为 2 次访问。14.平均。平均花费时间 Time Spending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者与被统计对象之间的平均会话时间。
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15. 流失率 流失率是指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从该步骤流失到下一步的访问者百分比。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条目数-下一步的条目数)/本步骤的条目数]100%。16.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又称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是指商家希望访问者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比如注册需要访问的页面、下单、付款等 17. Path Path 是指访问者按照目标网站上设置的步骤,最终到达商家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18.转化转化 转化是潜在客户完成促销商家所需的操作。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执行以下操作:1.在 网站 上停留一段时间;2.查看 网站 上的特定页面,例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5.电话咨询;6.*敏*感*词*拜访、咨询、洽谈;7.实际支付交易(尤其是电子商务网站)。19.ConversionsConversions转化,也称为转化页面到达,
20.Conversion rate CVR 转化率是指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的转化行为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量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次数)100%。例如:10个用户看到了某搜索推广的结果,该用户点击了某推广结果,被重定向到目标URL。之后,有 2 位用户有后续的转化行为。那么,这个推广结果的转化率为(2/5)100%=40%。21.Average Conversion Cost CPA 平均转化成本是指平均每次转化的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 平均转化成本 = (促销成本/转化) 100%. 22. 投资回报率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应通过投资获得回报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获得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利润/总投资100% 本文来自: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