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优化sem(百度搜索推广中的专业术语,你了解吗?(一))
优采云 发布时间: 2021-12-21 20:11搜索引擎优化sem(百度搜索推广中的专业术语,你了解吗?(一))
很多人不了解百度搜索推广中的技术术语,所以跟着这篇文章文章了解一下。
SEM(搜索引擎营销)搜索引擎营销:
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
简单的说,搜索引擎营销是基于搜索引擎平台的网络营销,利用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和使用习惯,在人们检索信息时,将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搜索引擎营销的基本思想是让用户发现信息,点击进入网页,进一步了解自己需要的信息。公司通过搜索引擎付费推广,让用户直接与公司客服沟通,了解并实现交易。
SEO(搜索引擎优化)搜索引擎优化:
搜索引擎优化是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来提高当前网站在相关搜索引擎中的自然排名的一种方式。
SEO的目的是:为网站提供生态自营销解决方案,让网站在行业中占据领先地位,从而获得品牌利益;SEO包括站外SEO和站内SEO;SEO 是指从网站的结构、内容建设方案、用户交互沟通、页面等角度进行合理的规划,以获取更多的搜索引擎免费流量,使网站成为更适合搜索引擎索引原则的行为;使网站更适合搜索引擎的索引原理也称为搜索引擎优化。搜索引擎优化不仅可以提高SEO的效果,还可以让搜索引擎相关信息中显示的网站对用户更具吸引力。
搜索推广帐号相关
出价:广告商愿意为一次点击支付的最高金额。包括推广单位竞价和关键词竞价。
点击价格:网民每次点击访问实际支付的推广费用。
最低展示价:关键词在线展示的最低出价,受质量变化或商业价值变化影响。最低显示价格≤点击价格≤出价。
印象:
它是客户在一段时间内收到的展示次数。在网友的搜索查询中,如果触发了符合该网友搜索要求的客户账号中的关键词,则在搜索结果页面上会出现关键词对应的idea,称为< @关键词 和创意表演一次。
点击次数:
即客户的促销信息在一段时间内被网友点击的次数,也称为点击次数。在展示推广结果时,如果网友对客户的推广结果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客户的产品/服务,可以点击访问客户的网站。
访问PV:页面访问量,用户每次访问网站中的每个网页都被记录一次。
咨询量:当有购买意向时,企业与网民的互动有利于企业日常数据的采集。
CTR(Click-Through-Rate) 点击率:
点击率是指统计期内每次展示促销信息的平均点击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示量)×100%。点击率越高,说明网民对你的推广效果越感兴趣,认可度越高。
CPC(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费用:
按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网站上的CPC广告时,本站站长将获得相应的收益。是评价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
ACP 平均点击价格:
消费金额/点击次数是指促销信息的平均每次点击消费。
ROI(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应该通过投资获得回报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获得的经济回报。
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利润/总投资×100%;它是指*敏*感*词*通过促销获得的利润与支付的成本的比率。
CPM千次展示消费:
每千次展示消费(CPM)=(消费量/呈现量)*1000,指的是促销信息展示一千次的平均价格。
03搜索推广网站相关
流动:
一般指的是网站的访问次数。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问量、访问量或页面浏览量。反映达到目标网站的访问次数。
UV(唯一访客)网站 独立访客:
独立访客数,通常简称为访客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统计对象的独立访客的总和。统计期内同一人多次访问,计为独立访问者。所谓“独立”,是指不重复,即同一访客同一天多次访问,只算一次。
访问者的数量主要是根据cookies来判断的,每台电脑的cookies也不一样。在某些情况下,IP 的数量会大于实际访问者的数量。有时访问者的数量会大于 IP 的数量。访问者数比IP数更能真实准确地反映用户数。
PV(页面浏览量)页面浏览量:
简称浏览量,是指独立访问者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统计对象时浏览的页面总数。网站页面被访问者的浏览器打开和加载的次数。用户每次打开一个网站页面,都会被记录一次。用户多次打开同一个页面,页面浏览量是累积的。反映内容是否有吸引力。
转化目标:
也称为转化目标页或目标页,是指商家希望访问者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单、支付等需要访问的页面。
转换:
转化是指完成潜在客户期望的促进商家的操作。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的以下行为:
1)在网站停留了一定时间;2)浏览了网站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3)在网站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咨询;5)电话咨询;6)*敏*感*词*拜访、咨询、洽谈;7) 实际支付、交易
转换:
指访问者的转化次数。根据客户对转化的定义,转化次数可以是交流次数、消息次数、下单次数,也可以是到达转化目标页面或点击转化按钮的人数。
转化率:
转化率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的转化行为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个用户看到了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5个用户点击了某个推广结果并被重定向到了目标网址。之后,有2位用户有后续转化行为。那么,这个推广结果的转化率为(2/5)×100%=40%。
平均转化成本:
平均转化成本 = 消费/转化
到货率:
到达率=访问次数/点击次数,即点击促销广告后的成功进入率。数据越高越好,达到90%以上是正常的。
如果到达率太低,说明很多点击都没有到达网站。需要检查网站 url是否正常打开,速度是否够快。
跳出率:
仅查看一页后离开网站的访问次数占总访问次数的百分比。该数据尽可能低。对于单页网站,跳出率必然会极高,高跳出率意味着访问停留时间。
例如:小张的网站今天访问了100次,其中一个只浏览了一页就离开了。因此,它的跳出率为 1%。总之,营销机会少,合理使用会员链接可以降低跳出率。
跳出率计算公式:跳出率=访问一个页面后离开网站的次数/总访问次数
新的独立访客数量:
是指一天内百度统计以来,第一次访问客户网站的独立访客数。(请注意:如果客户选择查看某个时间段的统计报表,“新访客数”统计的是该时间段内首次访问该客户的独立访客数网站)。
新访客比例=新访客数/访客数,即新访客占一天总访客数的比例。
看完上面的介绍,我想必已经了解了seo搜索引擎优化和sem百度搜索推广的技术术语。如果您想了解其他信息,请继续关注我们网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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