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优化名词解释(APIAPI是应用程序界面(SearchEngine)的适用对象?)

优采云 发布时间: 2021-11-06 20:28

  搜索引擎优化名词解释(APIAPI是应用程序界面(SearchEngine)的适用对象?)

  API API 是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的英文缩写。API 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标准的Web 服务。通过API可以直接与推广平台服务器交互,获取标准的搜索推广API服务,更科学有效地管理搜索推广账号。API的适用对象为搜索推广的主要客户和第三方。包括SEM(搜索引擎营销人员)、代理机构和其他管理多个客户帐户和大型促销帐户的在线营销专家。由于搜索推广API需要技术知识和编程技能来开发客户端程序,因此推广客户或第三方需要具备编程知识或聘请开发人员。

  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是指按照一定的策略,使用特定的计算机程序,在互联网上采集信息,对信息进行组织和处理后,为用户提供检索服务的系统。当用户在浏览器等中输入想要获取信息的相关关键词提交给搜索引擎时,搜索引擎可以根据这些关键词匹配用户可能需要的所有信息@> 并返回相关信息。向用户显示信息列表。

  搜索营销(Search Marketing) 搜索营销是指利用搜索引擎的信息处理技术向目标用户展示促销信息的营销活动。

  搜索引擎营销(Search Engine Marketing/SEM) 搜索引擎营销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的排名,为网站带来流量,作为定位搜索引擎的手段用户营销活动。

  搜索引擎优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 搜索引擎优化,又称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一种搜索引擎营销方式。主要是指调整网站的结构和设计,使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加友好,让搜索引擎清晰、全面地了解网站@内容的结构和目的>,让搜索引擎更合理的评价和判断网站是否满足用户的需求,在相关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

  搜索请求(Query) 搜索请求,也称为搜索查询,是指用户在搜索引擎中输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尝试获取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

  性能测量类别 每日查询(Daily queries) 平均每日搜索量是指每天在搜索引擎上关键词的搜索请求总数。反映某某关键词被网友搜索。

  展示次数 展示次数是指促销信息在统计期内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展示的次数。

  点击次数(Clicks) 点击次数是指用户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点击促销信息超链接的次数。

  点击率(CTR) 点击率是指统计期内每次展示促销信息的平均点击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示量)×100%。

  平均点击价格(Cost Per Click/CPC) 平均点击价格是指促销信息每次点击的平均消费量。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每千次展示成本 (CPM) 每千次展示成本是指促销信息显示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示量)×1000。

  流量 流量是指对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问量、访问量或页面浏览量。反映达到目标网站的访问次数。

  独立访客数(Unique Visitor/UV) 独立访客数,常称为访客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统计对象的独立访客的​​总和。即同一人在统计期内多次访问算作独立访问者。

  页面浏览量(Page View/PV) 页面浏览量,简称页面浏览量,是指独立访问者在一个统计期内访问统计对象时浏览的页面总数。即网站页面被访问者的浏览器打开和加载的次数。

  访问量(Visits) 访问量是指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问者访问统计对象的次数总和。例如,如果访问者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了一定的时间长度,则下次有活动时,将是一个新的会话,将计为2次访问。

  平均 平均花费时间 时间花费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者与统计对象之间的平均对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流失率(Churn Rate) 流失率指的是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从这一步到下一步的过程中流失的访问者所占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丢失率=[(本步条目数-下一步条目数)/本步条目数]×100%。

  目标转化目标,也叫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是指商家希望访问者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比如商家需要访问的页面,比如注册、下单、支付等。

  路径 路径是指访问者在到达商家根据目标网站上的步骤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是指潜在客户完成促销商家所期望的动作。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1.在网站停留一定时间;2.浏览了网站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3.在网站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留言咨询;5. 电话咨询;6. *敏*感*词*拜访、咨询、洽谈;7. 实际支付和交易(尤其是电子商务网站)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称为转化页到达次数,是指单个访问者到达转化目标页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的转化动作次数占促销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个用户看到了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5个用户点击了某个推广结果并被重定向到了目标网址。之后,有2位用户有后续转化行为。那么,这个推广结果的转化率为(2/5)×100%=40%。

  平均转化价格(Cost Per Conversion) 平均转化价格是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平均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价格=(推广成本/转化次数)×100%。

  投资回报率(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促销商通过促销获得的收益与其支付的成本的比率。例如,推广商家花费1000元进行搜索引擎推广,实现销售收入1500元。投资回报等于(1500-1000)/1000=50%。

  常见的搜索营销产品类别

  搜索推广百度搜索推广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是百度推广的一部分。网民每天在百度上进行数以亿计的搜索,其中一些搜索词明确表达了某种商业意图,即想要购买某种产品,寻找提供某种服务的提供商,或者想了解信息关于产品/服务。. 同时,提供这些产品/服务的公司也在寻找潜在客户。通过百度搜索推广的关键词匹配技术,可以将高价值的企业推广结果准确展示给有商业意图的搜索网民,同时满足网民的搜索需求和企业的推广需求。

  互联网联盟推广 百度互联网联盟推广是一项有针对性的、按结果付费的在线推广服务。它使用数以万计的百度联盟合作伙伴作为其发布和传播平台。推广商家可以自行选择放置网站和地区,并在百度各个联盟网站上展示各种类型的推广信息(文字/图片/Flash等),以最大化潜在受众。搜索网络和内容网络覆盖了90%以上的中国网民,帮助商家最大限度地接触潜在受众。

  系统功能

  推广计划(Campaign) 推广计划是推广账号的最高级别设置。通过推广计划的使用,可以更好地根据产品的特点或个人习惯来管理推广项目。

  推广单元(Keyword Groups) 推广单元是推广计划下的推广管理单元,包括多个idea和多个关键词。

  关键词(Keyword) 关键词是促销商家购买的与自己的产品/服务相关的一系列词。当被搜索引擎用户用来查询相关信息时,会匹配推广信息并显示在用户的搜索结果页面上。

  创意是指网民搜索商家的推广结果时展示在网民面前的推广信息,包括一行标题、两行描述、访问网址和展示网址。

  标题 标题是想法的一部分。它显示在想法的第一行,并以带下划线的蓝色超链接的形式显示。

  描述行 描述是想法的一部分,以普通字体显示在想法的第二到第三行。

  显示网址(Display URL) 显示网址是原创性的一部分。推广结果中显示的 URL 地址。显示网址的设置不会影响网民对实际链接网址的访问。

  访问 URL(Destination URL) 访问 URL 是点击推广结果实际访问的 URL 地址。

  推广区(Target Geo) 推广区是搜索推广的一种推广设置,通过地理区域定位目标客户。为推广内容设置推广区域后,只有在指定区域内的网友搜索时才会出现推广内容。

  推广排名(Ranking) 推广排名是推广结果在搜索引擎页面推广位置的排名。

  关键词关键字插入关键词嵌入是通过使用通配符将关键词嵌入到创意中。嵌入在广告素材中的关键词会显示在推广页面上,以增加客户对广告素材的关注度和点击率。显示收录通配符的广告素材时,通配符将替换为触发广告素材展示的 关键词。

  着陆页(Landing Page) 着陆页,也称着陆页,关键词所指向的页面就是广告素材中访问URL所指向的页面。

  广泛匹配类型广泛匹配是一种关键词匹配方式。使用广泛匹配。当网友搜索词与您的关键词高度相关时,即使商家不提交这些词,也可能会显示推广结果。在广泛匹配模式下,可能触发的推广结果包括:相似词、相关词、变体、完全收录关键词的词组。

  Exact Match Type Exact Match Type 是一种关键词匹配方式。只有当网友搜索词与商家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内容才有机会展示。

  短语匹配类型 短语匹配类型是一种 关键词 匹配模式。在词组匹配模式下,只有当网民的搜索词与关键词字面上相同,或者搜索词完全收录关键词且顺序相同时,才会表现出相应的创意。

  Negative Match Type Negative Match Type是一种关键词匹配模式,用于避免与商家推广意图不一致的搜索词触发想法。

  付费搜索(Pay Per Click/PPC) 付费搜索是指一种基于点击的搜索推广形式。

  每日预算(Daily Budget) 每日预算是指您每天愿意为搜索推广设置的最高金额。推广平台监测到当日消费超过设定的每日预算后,推广内容将自动下线。

  出价(Max CPC)出价是指商家愿意为一次点击支付的最高价格。常用的搜索引擎计费机制确保实际点击价格不会高于甚至低于商家的出价。出价会影响关键词的排名位置和关键词的质量。

  最低出价 最低显示价格是指关键词正常显示需要设置的最低出价。如果关键词的出价低于最低显示价格,关键词将失效搜索并自动下线。关键词最低的展示价格是由它的质量和商业价值决定的。

  竞价 竞价是促销商在促销信息上线后根据自身情况调整报价影响排名的动态过程。

  质量分 质量分主要反映了网友对关键词和关键词创意的认可程度。影响因素包括关键词的点击率、创意写作的质量(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账户表现(账户有效时间,其他关键词点击-通过帐户中的费率)等。通过优化关键词的质量,特别是提高关键词和创意的相关性,可以降低最低的展示价格和点击成本。

  优化(Optimization) 优化是指商家为了提高促销效果而调整促销方案的过程。优化的具体目的取决于推广的目的。也可以称为以一定的投入取得更好的效果,并不断提高投资回报率的过程。优化包括账号优化和网站优化,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Content Targeting Content Targeting是网络联盟推广的一种推广内容匹配模式。通过为推广内容指定主题关键词,匹配推广联盟内所有网站网页关键词,展示推广内容。

  网站Placement Targeting 网站Placement Targeting 是一种线上联盟推广的推广内容匹配模式。将宣传内容放置在指定的网站上进行匹配,展示宣传内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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