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优化名词解释(SEO优化中的搜索引擎营销手段友好设计(一))

优采云 发布时间: 2021-10-25 12:18

  搜索引擎优化名词解释(SEO优化中的搜索引擎营销手段友好设计(一))

  SearchEngineMarketing——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搜索引擎营销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的排名,为网站带来流量,作为针对搜索引擎用户的一种手段营销活动。

  SearchEngineOptimization——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也称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一种搜索引擎营销方式,主要是指调整网站的结构和设计来实现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加友好,可以让搜索引擎清晰、全面地了解网站的结构和内容,从而让搜索引擎在用户查询相关内容时更合理地评价和判断网站的程度满足用户需求在相关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

  搜索请求(Query) 搜索请求,也称为搜索查询,是指用户在搜索引擎上输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尝试获取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

  性能测量类别 每日查询量(Dailyqueries) 平均每日搜索量是指搜索引擎上每天关键词的搜索请求总数。反映某某关键词被网友搜索。

  展示次数(Impressions)是指促销信息在统计期内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展示的次数。

  点击次数(Clicks) 点击次数是指用户在统计期内点击促销信息超链接的次数。

  点击率(CTR) 点击率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促销信息在每个展示架上的平均点击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示量)×100%。

  平均点击价格(CostPerClick—CPC) 平均点击价格是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每千次展示成本 (CPM) 千次展示消费是指促销信息展示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示量)×1000。

  流量 流量是指对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问量、访问量或页面浏览量。反映达到目标网站的访问次数。

  独立访客数(UniqueVisitor—UV)独立访客数,常称为访客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统计对象的独立访客的​​总和。即同一人在统计期内多次访问算作独立访问者。

  页面浏览量(PageView—PV) 页面浏览量,简称页面浏览量,是指独立访问者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统计对象时浏览的页面总数。即网站页面被访问者的浏览器打开和加载的次数。访问次数(Visits) 访问次数是指一个独立的访问者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统计对象的次数总和。例如,如果访问者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了一定的时间长度,则下次有活动时,将是一个新的会话,将计为2次访问。

  平均单次访问时间(Avg.TimeSpending) 平均单次访问时间是指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者与统计对象之间的平均对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ChurnRate ChurnRate 是指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从这一步到下一步的过程中流失的访问者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丢失率=[(本步条目数-下一步条目数)/本步条目数]×100%。

  目标转化目标,也叫转化目标页或目标页,是指商家希望访问者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比如商家需要访问的页面,比如注册、下单、支付等.

  路径是指访问者按照目标网站上的步骤最终到达商家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是指完成一个潜在客户期望的动作来促进商家。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1.在网站停留一定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3.在网站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留言咨询;5. 电话咨询;6. *敏*感*词*拜访、咨询、洽谈;7. 实际支付和交易(尤其是电子商务网站)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称为转化页到达次数,是指单个访问者到达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Rate) 转化率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的转化行为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个用户看到了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5个用户点击了某个推广结果并被重定向到了目标网址。之后,有2位用户有后续转化行为。那么,这个推广结果的转化率为(2/5)×100%=40%。

  平均转化价格(CostPerConversion) 平均转化价格是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平均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价格=(推广成本/转化次数)×100%。

  投资回报率(ROI)=年利润或年均利润/总投资×100%。从公式可以看出,企业可以降低销售成本,提高利润率;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提高投资回报。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


官方客服QQ群

微信人工客服

QQ人工客服


线